close

不曉得各位酸酸們在月初的中秋連假時,有沒有應景來烤肉一下呢?可惜本凹三天連假都要上班,沒辦法吃到美味的烤肉,只能和凹爸凹媽上上館子,沒有烤肉吃合菜也是很不錯的。

不過,中秋連假沒有吃到烤肉,感覺上好像又少了點什麼一樣。或許是上帝聽見了本凹的心聲,前幾天凹凹家的總編輯大人就交給本凹個有趣的東西...酸酸們從這張照片中觀察看看,你們覺得這是什麼呢?

其實本凹一開始看到這東西也覺得很好奇,不過仔細看看上面的包裝,很明顯的是一個燒烤用的小鐵網!這個名為「燒亭庵」的小型燒烤網有個很特殊的使用方法,那就是它是不需要燒木炭就可以烤肉,只要酸酸家裡有瓦斯爐,在家也可以輕鬆享受燒烤的滋味!

直接購買日式陶瓷燒烤網

酸酸們看完美美的塑膠包裝後,應該很好奇這個燒烤網的廬山真面目吧?就讓本凹來慢慢把網子從包裝袋抽出來給大家看看...

剛剛在最前面大家已經目睹過燒烤網的正面了,那本凹就來給大家看看網子的背面是什麼樣子...鏘鏘!看看這個白色的網子!這可就是這個燒烤網的靈魂之所在,故意設計成這樣的陶瓷網,就是為了要給食材方便加熱的秘密武器阿~

既然本凹都已經獲得如此新奇又有趣的小烤網,怎麼不來試驗一下功效到底如何呢?(其實也是順便彌補本凹中秋節沒烤到肉的悲傷啦),和凹爸凹媽商量後,本凹準備了四種食材:甜不辣、杏鮑菇、地瓜及松阪肉肉片,準備要來好好考驗一下這個燒烤網的功力如何。

準備好食材之後,咱們就來給燒烤網準備上架使用啦!首先在使用前,本凹在黑色的鐵網上面先抹上一層食用油,這樣就可以避免食材放上去的時候,因為加熱而黏在網子上拿不起來。

酸酸們以為抹完油之後馬上就可以放上食材了嗎?錯!這時候本凹就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,免得到時候覺得說:「欸,凹凹都亂講話,怎麼我的食材放上去沒多久就GG了?

放置食材時,要記得是放在黑色的鐵網上,不是白色的陶瓷網喔,不然就會變得跟咱們總編輯當初使用的時候一樣,這下可就糗大啦~像是這樣就是錯誤的做法囉,食材不能放在陶瓷面,這樣會直接被瓦斯爐火燒到。

看看瓦斯爐爐火離食材這麼近,這樣就不對囉~放在黑色的鐵網上面才是正確的烤肉方式!

清楚放置食材的位置後,接著本凹就把瓦斯火量開到中等,讓烤網預熱,這樣為的是可以加速晚點燒烤所需要花費的時間。

等一段時間之後,觸摸一下鐵網是否已經開始慢慢變熱,就可以把食材一個一個排放在烤網上面啦~看看新鮮可口的食材在烤網上準備加熱的模樣,本凹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吃下它們了顆顆。

當然囉,因為是烤肉,所以可不要把食材放在上面之後人就跑掉了,還是得守在烤網前面定時翻面,這樣才有烤肉的感覺~烤一段時間後,看到杏鮑菇開始變色,就可以拿起夾子重複將食材翻面數次,就可以把杏鮑菇拿起來吃啦~

本凹覺得這個燒烤網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,當凹爸凹媽跟本凹一起在廚房盯著食材燒烤的同時,隨著烤網溫度慢慢上升,本凹家裡也逐漸充斥著濃濃的燒烤味,很妙對吧!明明就沒有在使用炭火,但是卻能聞到用木炭燒烤食物的味道,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傑克!

註:隨著燒烤時間越久,煙味也會越來越濃,若無法維持良好通風的話,建議開啟抽油煙機吸去燒烤味。

由於燒烤過程要等很久,本凹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烤好的杏鮑菇跟甜不辣的模樣,杏鮑菇要烤到全熟約6分鐘,甜不辣因為比較厚,所以大概要等個十幾分鐘才能完全烤熟。看看烤得金黃的甜不辣跟杏鮑菇,一口咬下,杏鮑菇外酥內軟,還會流出鮮甜湯汁,超級美味!然後本凹就不小心吃了三大朵杏鮑菇,顯示為已撐死

在嚐過燒烤杏鮑菇及甜不辣的美味後,嗜肉如命的本凹怎麼可以容忍烤肉時不烤肉片!!!不烤肉片的烤肉根本不是烤肉!!於是本凹就趁著凹爸凹媽在一旁品嘗美食時,把切很薄的豬肉肉片放在上面開始烤,大概過個3分鐘,肉片馬上就可以吃啦。

看看烤網上面已經熟了的兩塊肉片,酸酸們有沒有口水開始要滴出來的感覺呢?這時候就可以趁著肉老掉之前,趕快用夾子拿起來放到盤子裡面啦~

雖然說烤物到目前為止都很好吃,但本凹也不得不提到一件事情,那就是這種烤網它的底部陶瓷盤地區是有孔洞的,因此本凹建議大家使用這個烤網時,盡量用比較不會出油或是有湯汁的食材,像是本凹這次使用的肉片就全部都是瘦肉,這樣就能避免湯汁或油滴落瓦斯爐中,也能避免事後還要清潔爐心的問題。

最後將這些美味的食材烤熟之後,在上面灑一點胡椒鹽來吃,不但能享受到現烤現吃的食物鮮甜感,還能更增加食慾~本凹才不會說因為灑了胡椒鹽的烤物真是太好吃,飯都吃了三碗咧~

由於瓦斯爐長時間對烤盤底部進行加熱,底部陶瓷網會變色、出現小黑點是正常的現象,酸酸們可千萬別以為說是燒烤網壞掉了XD

等到美味的烤物全部都吃完之後,清潔這個烤網的方式也很簡單,只要把固定黑色烤網的這個銀色鉤子全部弄開,把黑網及陶瓷網分離後,就可以分開進行清洗,用中性洗潔精及菜瓜布輕輕刷洗即可。

只要有了這個小烤網,就算是家裡不住一樓,也不用到大老遠跑到合適的場合吃烤肉了,家裡有瓦斯爐就一切搞定,還能避免造成空氣汙染呢。所以酸酸們如果你偶爾在家裡也想嘗試看看自製燒肉的美味,本凹在這邊就推薦這個小燒烤網給大家使用喔~

各位酸酸們看到本凹烤出如此美味的烤物,有沒有很心動呢?想要跟本凹一起在家享受烤肉樂趣的話,直接購買日式陶瓷燒烤網

arrow
arrow

    鋼鐵廚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